Friday, December 5, 2008

Part 1 不变的坏习惯

昨天,我们回来了,这必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。。。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约半年前,我们接到了一个case,是一个名叫IPTC的比赛。当时,我们还是对它很不在意,就反正我们这群人也不能做好这种事的。每次老师开会议时,都是随随便便上网找一些有关的资料,看都没看,印出来给老师,就代表交差了。但,这种态度在大考后改变了。。。

那天下课的会议,原本要交上我们每个人份内的差事的,但我们不仅没做,而且还忘了要去找老师,结果被骂得臭头。当时,我们终于有罪恶感了,觉得惭愧,老师那么的付出心机,我们却吊儿郎当,好了,现在大考也过了,是时候专心于这件事了,毕竟这是一场国际性的比赛,输,也不能输得难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 2 努力。。。奋斗。。。

放假了,可是我们却还要来学校,为了这比赛。第一天,我们先开始做模型,起初,根本不知从何做起,只好先拟份计划图。这一天,开始时,大家是开开心心的,可是过后却发生了挺严重的口角,而且还发生了两次,第一次是我和阿大,第二次是志伟和阿大。还好,过后我们都和好了。

接着的几天,我们都把心血放在模型方面。我们几个粗人,要做这种需要细心巧手的工作,根本就是不可能。但,在怎样也好,我们还是要把它“生”出来。结果,这模型耗我们两个礼拜,当中,我们共同努力,共同奋斗,间中还是会有一些意见分歧。最重要的是,我从这工作中发现了很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,其实只要认真,专心,全力以赴,我也能做得跟他人一样,甚至超越他人,因为我也作出了一些很不错,令我很自豪的杰作。至于他们怎样想,我不晓得,但至少大家在完成这项巨作时,都非常的开心,因为,我们居然作出了不可思议,已经超乎我们本能的东西,如果有机会,大家在开学后,可以去看看,但我不知道丢了没。

完成模型,我们就只剩下5天的时间了,其中有两天还是周末周日。天啊!最重要的presentation还没做呢!!没办法了,一定拼完它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 3 突破。。。。。。

做完了power point 的,我们再针对缺点更改了很多次,总算完美了!过后,便是彩排了。想到要站在国际性的舞台上,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-------脚软~~~~拜托,我们都没试过耶,而且还要全程英语!妈呀!但,丑妇仍需见家翁。写了稿,背了背,站上了lab的台牛刀小试。果然,第一次的表现只能用三个字形容----kanasai!!!紧张,速度不均匀,咬字不清,没自信,口齿不清,点不完的缺点,让老师不断摇头。第二次,第三次。。。。。。一次一次的更正,一次一次的改进,一次一次的进步,让我发现大家的努力,大家的进步。起初,我们都只是一般坐在台下拍手的观众,现在,这个台,是属于我们的了,自信,时间掌控准确,英语流利,大将之风,全都有了!太不可思议了~!

比赛的前一天,所有东西都彩排了一次,接着便是收拾被我们搞得一团糟的lab。。。。天啊~~我们还真是破坏之王。。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art 4 太夸张了!!

前一晚,我睡不着,因为即将要比赛了。

一早起来,洗刷后,换上校服,白裤,打上图书管理员的红色领带,觉得自己多了几分神气。哈!到了学校,坐了一回,是时候上巴士了,但,我们遇到了困难,那就是我们的模型太大了,根本装不进巴士,只好将他以90度的姿势放进去。结果,里头的有些东西都倒塌了,唉。。。真惨。。。无奈。。。。、

出发了,一路上,除了听歌谈天,我们还玩扑克牌----chor dai di! 哈哈!虽然没玩钱的,但还是跟尽兴。不久,到了钢骨水泥的大城市,吉隆陂。问了路,我们便到了kl convention centre.进到里面,哇塞!!穿西装,打领带,地上都铺着地毯,富丽堂皇,舒服。。。。。这些就是他们工作的地方吗?==no comment.....我和焕,很衰,负责把那重到要死的模型搬进比赛现场。天啊~~足足走了五分钟,才到那。打开门,我被吓倒了。不是因为它的壮观,而是,我第一眼看见的竟然是几个超级美女,来自convent的!哗~~~太有眼福了吧!没时间看美女了,很快的把所有东西搬进exhibition area了。那边的气氛十分严肃,弥漫着紧张的气息。我想我们是最后一间抵达的学校吧。接着,我们马上进行set up,把模型海报统统整理好来。过后,整顿好行李,我们便去吃kfc了。

不久后,便是致词时间,超无聊的。但想到等下的exhibtion,也超紧张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art 5 处女秀

时间到了,我们都去站岗了。来来去去,有几个人都来我们的地盘看我们的模型,我们都向他们他们作出解释,但是表现都不甚理想,尤其是我,紧张得汗直飙。终于,评审来了!!一开始是阿大解释,岂知他没等志伟解释,直接问关于我份内工作的问题,不过我表现还好,除了,有一个时候yi yi o o,其他我都还能应付。

过了!第一项评分终于完成了!瞄了其他的参赛者,我们的模型是最大的,最色彩鲜艳,最纯手工做,我们也认为是最美的,因为他们的不是买现成的,便是用一些机器作的实验。至于海报,我们的也很不错,他人的多数都是用电脑设计,再print出来。我们的是由美术天才,武正做的,超漂亮的!

过后,我们便乘坐专属巴士会宿舍,一路上超塞车的,果然是吉隆陂!当时,我们都没有位子了,只好分开坐。我坐在一个马来人隔壁。一会儿,他便主动来认识我,我当然也一直跟他谈天和问很多问题。当中我还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呢!哈哈!哪里知道,他竟然告诉我他的初恋是小学六年级时!==炸到。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art 6 享受。。。。。。XD

虽说是宿舍,可是看起来,根本就是三星级或以上的酒店嘛!外头布置得华丽,里头金碧辉煌的,还有,两个cyber cafe,两个电视厅,一个小型餐馆,一个大型饭厅,篮球场,羽球场,集训场。。。。。。数不完!但,很不幸的,两人一房,五人必有一人牺牲,结果不懂怎样的,那人竟然是我!!==·#¥%……真的很不爽,不过他们都跟我说我可以跟他们一起睡,那还好,但我也得等我的roommate到达先。

他是一个马来人,看上去人应该很不错,于是我便告诉他我的"意愿"。还好,他答应了,样子没有不爽,但我不知道他怎么想。哎,算了!就这样吧!

晚餐时间,主办单位盛情邀请我们吃大餐。当时,主持人还叫我们互相交换位置,来跟彼此认识认识。结果,只有阿大跟otong换罢了。当然,也有人做来我们这里,我也和他们交朋友了,但我不是很喜欢他们,因为样子很川!哈!

晚餐结束之前,主持人说要抽签决定the sequence of presentation。我们的签王之王,otong,很幸运的抽到session 1 的最后一号!太好了!这样,我们就可以坐在那边,慢慢吸取经验。

Part 7 痛苦(一)

回房了,他们都决定要“开台”!但,我不能。。。。因为第二天我还要单枪匹马面对首相,因为他将到opening ceremony和exhibition area。我很不幸的被选为我队的代表。==唉。。。赶快准备。一次过要背完五个人的稿!阿!太惨了!背阿背,突然觉得全身不舒服,要生病了。只好收拾收拾,上床睡觉。谁知床上便是他们的台~~==随便拉!毁了他们一小部分的台,马上倒下便睡。可是,他们太“激烈”,太high了!!阿大那天也不懂做么,笑得很大声很难听也很鸟!阿!火了!直接大吼:“大佬!你们静一分钟,一分钟就够了!”原本只是希望他们安静一分钟,让我得以入睡,哪里知道otong直接说:“到我的房间玩拉!不要吵到他”天啊!这里是酒店不是我家诶!我不敢自己一个人睡列!但我又不敢开口留他们,因为很moumin!唉。。。可怕耶~~幸好当时很累很辛苦,大概翻个三十分钟便睡了。

不懂什么时候,我突然惊醒,于是便睁开眼。噫!怎么黑黑的?我没关灯阿!翻去左边,啊!吓到!!!怎么有个人躺着阿!oh my god!不会是那个吧!!!。。。。。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感觉真的很不错,真的好想去一去。。^^ 但是没我的份。。哈哈!!有机会的话,想看一看那个模型,居然搬不进巴士。。哈哈!!这次之旅,你们之间的感情更好了吧。。嘻嘻。。
纯手工的,对我来说很好耶。。因为都是你们的心思。。这次真的获益不浅。。真的好想去一趟!!看帅哥!!哈哈!!其次拉。。嘻嘻。。
其实那个是什么???那个咯。。你说的。。懂我的意思??

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是我们人生中其中一个最美好的回忆。。

可是没人发现我们的用心。。。算了,至少我们尽力了,这个模型真的是超越我们这群pokkai的能力所作出来的!!哈!

可那边华人男生只有我们罢了哦,其他都是马来人和一点点印度人,你要啊?哈哈!!

我非常懂你的意思,可是我也非常的不想讲。。。哈哈!

Anonymous said...

厉害,没有带我去TT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口怜咯!不过你应该习惯了!你始终是最好欺负的那只鸟。。。

所以,这也让你体会到了,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成功!!我也体会到了!
我有一个朋友很会做模型的!不过,算了~
我也和你一样,常常轻视一些活动,结果最后就后悔也莫及,失去了良好机会。。所以,下次老师让你们参加任何活动,都要好好把握o!

加油!

Yi-Yi said...

嗨!好久不见哦!还记得我是谁吗?呵呵!

my name is vince lee.......chia yee..... said...

i rmb u! u r .... tan shin yi rite??haha!